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停-创新创业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21-03-09 21:29  

第十五届挑战杯来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继续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2021年是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年。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竞赛、让我校优秀竞赛作品脱颖而出、在省级及以上赛事中展示我校学生的风采,特举办沈阳工业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沈阳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赛时间

20213月至20214


三、竞赛内容

202161日以前在我校注册的学生完成的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具体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四、参赛要求

1. 申报个人作品:

每人限报一件。

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 60% 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2.申报集体作品:

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人数不多于8人。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本(专)科生作品或硕士研究生作品。对于跨校组队竞赛的作品,各成员须事先明确作品申报单位;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在报名时需要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作品,在报名时需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3.参赛作品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经本校学籍管理、教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确认。每件作品可由不超过 3 名教师指导完成。作品完成全国竞赛申报后,作品题目、作者、指导教师等关键信息不得变动。

4.参赛作品必须于申报前将作品项目名称、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等关键信息在校内官方网站主页上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并将公示截图随作品一同报送。多个学校学生合作申报的项目,须注明学生、学校信息并在学生所在学校均进行公示。

5.关于自然科学类作品

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

6.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

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战 疫行动6 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6 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7.关于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

(1)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 AB 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 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2)发明制作类作品申报时可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实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也可一同附上。

8.参赛的作品,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

9.每人限报1件,各学院所报作品中研究生的作品不得超过作品总数的 1/2


五、主办单位

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校团委


六、竞赛程序

1.作品申报

填写电子版申报书(附件2)先发送到指定邮箱(点击阅读原文获取附件)。开学后以学院为单位将作品实物、《作品申报书》一式三份及《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按规定时间统一上交至创新创业学院315.

作品申报截止时间:2021320

作品提交邮箱:149140385@qq.com

2.作品竞赛

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竞赛评审委员会通过评审作品的方式开展竞赛。

校级评审阶段:

报名:3月初-318日 学生通过平台注册、上传作品;

初赛:325日前组织单位对提交作品进行初选,并反馈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提高;

决赛:3月底组织单位复评作品答辩,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确定校级比赛获奖作品。

4月初学生完成省赛作品上传。

公示竞赛结果: 公布校级竞赛成绩与获奖情况同时作为推荐省赛作品公示。

初赛、决赛的具体时间安排和校级竞赛成绩、获奖情况等信息届时见竞赛群通知。

省级评审阶段:

1)省级竞赛作品资格评判委员会于 2021 4 月上旬完成对申报作品的资格及形式审查工作。

22021 5 月上旬完成申报省级竞赛作品的初评和复活赛,并公布省赛终审决赛作品名单。

3)省赛终审决赛于 2021 5 月中旬举行,终审决赛环节实行公开答辩制。确定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名单,同时公布参加全国竞赛的作品名单。

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官网:www.lnstudent.com

七、报名咨询、信息发布及答疑

官方qq

QQ群号:551602620(所有参赛组组长均要加入此群,以后此赛事所有通知通过此群发布)

联系方式:李老师  13238809499


特别提醒:

本次竞赛增加作品自查环节,申报学校签订承诺书,承诺作品符合挑战杯申报作品的要求,接受省组委会抽查。一旦发现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该学校不得补报作品。经核实有舞弊、抄袭、作假,将国家课题、教师科研成果包装成学生项目的,视为严重违规行为,取消该学校参评集体奖项的资格。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成果及历届挑战杯竞赛获奖的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