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停-创新创业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2021-03-05 21:26  

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将于2021523日举办,该项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竞赛之一,是基础力学实验学科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想要参加的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呦!


一、竞赛科目和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团体赛是在个人赛基础上选拔优胜者组队参赛,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二、竞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奖项评选办法

1.全国奖项评选办法

全国个人赛特等奖5名,一等奖0.3%≥15名),二等奖0.5%≥25名);全国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各省(市)分赛区报名人数为基数,以各省(市)阅卷成绩评选出三等奖5%,优秀奖15%

2.辽宁省奖项评选办法

辽宁省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学生的3%6%10%15%,获奖证书由辽宁省力学学会颁发。


四、竞赛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组织与实施,请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比赛QQ群648524986,了解更多比赛信息。欢迎你来挑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