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停-创新创业竞赛>>正文
 

关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2020-10-25 20:54  

60余个考场,120余位监考教师,3600余名工大学子。是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沈阳工业大学赛场于本周日顺利结束了。其中最难能可贵的是,有200余名20级萌新在没有入学的时候就通过公众号了解了考试信息并报名参加了他们在工大的第一次创新竞赛。


一切远没有结束,你方唱罢我登场。英语竞赛的喧嚣未散,数学竞赛狼烟又起,作为全校大部分专业都学习的基础课,数学竞赛又怎甘寂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辽宁赛区)扑面而来: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它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础知识和数学思维能力的舞台。现将学生参与竞赛的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

注: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竞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时间:

20201128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初赛地点:

沈阳工业大学

决赛时间:

20214月或5月在吉林大学举行


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二学生(低年级组):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大三及大四学生(高年级组):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增加的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我校学子参加数学竞赛的收获都有哪些呢?


1.该项比赛是学校新认定的国家级创新创业竞赛,此次比赛如果获奖按省赛享受学分绩点奖励和奖金。


2.参加比赛者,按参加学科竞赛计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创业类1学分。


3.此次备赛过程将对你的高数是次难得的巩固,对未来考研和就业的好处不言而喻


竞赛培训方式:11月份每个周末开展赛前集训,免费培训,自愿参加,具体时间地点群内另行通知。若是数学高手,还在等什么?


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01027


竞赛参赛费用:60/人(全部上交组委会)。


竞赛报名QQ群:1138693522



报名方式和流程:想报名参赛的同学们加入竞赛QQ群后下载填写报名表并扫码完成缴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