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停-创新创业竞赛>>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2020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04-30 17:41  

427日,2020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1项,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7项。



获奖数量和质量都实现了倍增,尤其二等奖数量从去年的3到了今年的11项。特殊时期不仅没有丧失斗志反而实现了参赛队伍和获奖成绩的双向“逆行”生长。用实际行动贯彻学校党委“防控弦不能松、一流梦不能空”的精神,也为2020年的创新竞赛开了个好头,无疑是疫情期间的一针“强心剂”。成绩实现突破靠的是指导教师与参赛学子的加倍努力,也与我校愈加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对竞赛的支持力度提升密不可分。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指导教师陈岩老师说:“受疫情影响,2月份及3月份比赛期间,学校和创新创业学院大力支持,理学院认真组织,指导老师全力以赴,在比赛过程中采用“云”通讯方式与队员认真讨论问题,参赛学生克服种种客观困难,最终保质保量完成竞赛任务。

开展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已成为我校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数学建模最主要的魅力在于:它是把所学知识向能力转化的通道,是通过实际问题的倒逼,对思辨能力、应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语言表达及写作能力等强有力的塑造。在规定时间内,从无到有,从定性到定量,对抗压能力,开拓拼搏很有锤练。所有双一流高校更重视美赛,我校学生与国内和国际高校学生同台竞技,赛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

随后,众多比赛的省赛已经陆续拉开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